絮之、

有缘再见。

【DH】呼不出的神护卫(3)

我。。。不配当一个月更选手(眼神闪躲)
年更成就达成√(bushi)
咳咳依旧是短小的一篇将就着先看吧,溜了溜了。

依旧短小的归档(1)(2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这又是个安静的午后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伏地魔的余党都被陆陆续续捉拿归案,阿兹卡班热闹的时候便是圣芒戈稍显轻松的时候了,德拉科的工作量亦随之减少。再不用过做手术做到麻木的日子了,空闲下来的德拉科倒突然觉得有些恍惚,无法集中注意力处理文件,干脆将羽毛笔随便一放便盯着前方的某处发呆,任由思绪往四处发散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阵粗鲁地开门声打破了寂静,思绪一下从英吉利海峡猛地拉回圣芒戈。端坐在办公桌后的人瞬间黑了脸,皱眉看着突然到访的赫敏,“格兰杰小姐,有何贵干?”语气平淡无处不显露着疏离,还能听出几分怒意。赫敏也不客气,拉开德拉科办公桌前的椅子,直接坐下。“我今天来是想拜托你帮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?”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闻言挑眉,分散在四面八方的注意力似乎也回到了他的身体里,稍稍放松了肩膀,一丝玩味随之爬上他的眼眸,“竟有万事通小姐无法解决的事情?”赫敏正色,道:“我就不废话直说了,我希望,你可以救救哈利,他……他需要你帮忙……”“我可不觉得我能帮到伟大的救世主些什么,格兰杰小姐似乎太看得起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赫敏皱眉,“别装了,你们上学时候那些个事情我多多少少都知道点”,她急切地看着德拉科,双眼带了几分恳求,“算我求你了,马尔福,哈利他......现在真的非常糟糕,他已经和外界隔绝了很久,最近就连我的信也不回,我忍不住了才去找他的”,似乎还有些哽咽,“他......真的非常糟糕,他甚至已经在用切割咒来割自己的手了!”“所以,我求求你,去看看他吧,大概只有你才能救他,才能拉他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德拉科顿时像是被什么猛地击中了脑袋,一片空白,嗡嗡作响。手在颤抖着,尽管他在抑制。有些东西就算你极力地否认,极力地想要隐藏,骗过了世人骗不了自己。目的达成,赫敏也识趣地起身离开,“这是门钥匙,”她在桌子上放下了一只纸鹤,“你......拜托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午后的阳光撒在纸鹤上晕出柔和的光辉。盛夏、阳光、窗外的绿叶、桌上的纸鹤,像极了那时的他们......德拉科自嘲地笑了笑,说不定人家救世主早就把自己忘了,就自己自作多情。不过,不论是哈利还是救世主,是过去还是现在,他哪里变了德拉科不知道,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依旧是脑袋里长满了芨芨草的巨怪。

       罢了罢了。德拉科自暴自弃地摇头。就当是个特殊的病患吧。终是骗不过自己啊,只是没有料想到有生之年里竟还会有直视内心的时候,还是在如此糟糕的情况下。他的头发还是乱糟糟地四处乱飞吗?他还是那么的瘦弱吗?他的眼睛,他的眼睛是否还如过去一般,通透、泛着生机勃勃的光泽,就像盛夏的黑湖......

       忐忑、焦虑、矛盾、不安,苦涩中夹杂着自己都看不起的悸动......

       他要与他逝去的盛夏重逢了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(3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絮之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